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性別新世界

很慶幸有機會講「性別新世界」這個主題,因為內容具專業性,對我而言是個新挑戰。倚藉盧桂櫻老師的培訓與講師團隊的腦力激盪,讓我能清晰的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待性別多元並著手備課。準備過程中還有莎美和美珍提供相關資料、書籍等,幫助我可以更活潑生動的上課。
在過去的觀念裡,所謂性別就是指男女兩性,多數人可能會認為這樣的議題和我無關而顯得漠不關心,因此如何能讓學員超越舊有的思維,打開視野重新認識性別的多元,就是我設定的目標。
目前根據專家學者的研究調查,同志的比率是百分之十,而且世界各國都有人因同性戀的關係,遭受霸凌、歧視,甚至連父母多數也無法接受自己孩子的性別傾向,因而造成了諸多憾事。每個人都有存在的價值與使命,不會因性別傾向不同而有所區分,如何幫助他「適性」發展才是教育者最主要努力的重點。雖然我們無法改變大環境,但可以從自己和教育下一代開始做起,學習用平等、接納、尊重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不同特質,共同創造出友善的社會。

講完課我特別預留時間讓學員討論:如果自己的孩子有不同性別傾向時會如何做?讓我感到安慰的是大家都願意自我調整及勇於面對,也承諾回家會積極和配偶、孩子來討論這個話題,讓我感動至極!因為這課程的推出就是期待能喚起大眾跳脫過去的觀念,多了解及重視這個議題,幫助更多人不再受苦!憾事不再重演!


講師/鄭麗華
節錄自尋聲十九周年年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守護荷包照過來

當接到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邀請我們承接兩場「理財規劃」課程時,大家第一個反應都認為這不是我們的專業,他們可能找錯合作對象了!但是經過課程組內部討論並向華遠求證,確認授課的對象是比較弱勢的家庭成員,應該沒有太多閒錢可以做投資理財。於是我們把範圍鎖定在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