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家事是大家的事

在認養此主題課程時,心想:「家事當然是大家的事啊!」不是這樣嗎?但真正著手草擬講綱時,卻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出現!的確,家事是大家的事,但也是困擾著家人的事。
首先我站在聽課人的立場想:「如果是我,會想要從中聽到、得到什麼?」許多婦女在家中面臨的困境,如做得好是應該,做得不夠卻被嫌棄,尤其嫌棄者常常是自己的另一半,心情怎會好呢?我請大家想想看,真的是如此嗎?是不是我們寵壞的?女性朋友真的都不用為此負責嗎?
我想到自己在民國一百零二到零三年時,在尋聲擔任重要職務,也有過家庭、志工兩邊忙的情形,幸好都是有家人的支持與夥伴們的協助才能完成。尤其是遇到困境時,只要發出需要幫忙的訊息,總是能得到家人的配合,尤其是外子的協助,讓我能在家庭與喜歡的事中取得平衡。當然平常與家人建立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一環,一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常自我反省,也不忘給予具體的讚美,真的有事要商量與討論時,就比較不會有阻礙了。
    在開闢新課程前,都會由盧桂櫻老師帶領講師群,針對每個課題講綱做多方位的討論,激盪出各種不同的想法及做法,經過練講後才能對外呈現。這樣嚴謹的態度,無非就是希望給來聽課的學員們,有不同的新思維,再對照自己的現況後,能有更圓滿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講師:林美珍
節錄自尋聲十九周年年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守護荷包照過來

當接到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邀請我們承接兩場「理財規劃」課程時,大家第一個反應都認為這不是我們的專業,他們可能找錯合作對象了!但是經過課程組內部討論並向華遠求證,確認授課的對象是比較弱勢的家庭成員,應該沒有太多閒錢可以做投資理財。於是我們把範圍鎖定在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