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不會離開現場了

盧桂櫻 老母雞 您好:
好久不見,想您呦!每月一次的「現代人的覺性教育」講座,每當實況錄影從YouTube一播出來,總讓我迫不及待的觀賞聆聽,感謝尋聲的貼心創舉,給人方便,讓人歡喜!
四月份的講座中,老師講了一則故事,有個媳婦在婆家時,婆婆都叫她去休息看電視,碗給婆婆來洗就好,她就真的跑進房間,娘家媽媽知道後訓了女兒一頓。我對號入座的想,多年來每次回婆家,婆婆一直如此對待我,因為疼惜我有富貴手,捨不得讓我做。雖然每次我都會說有手套可戴,在高雄家也是照樣要做家事,婆婆還是不肯。
剛開始我知道老人家能做的範圍她都很堅持自己做,但久而久之卻養成了我的無所謂。如今聽了講座觸動了我的心,反省自己都六十歲了!還長不大,超懺悔的!
昨晚婆婆還是不讓我洗碗,於是我照盧老師教我們的,站在旁邊跟她聊天並適時的協助,不會離開現場了。感覺真好真棒!希望這幾天在婆家能多做點家事,感恩老師的好故事點醒了我,不再裝傻了!老母雞!感恩!

編者按:這是志工吳月珠的聽課心得分享,因為家裡有事,所以有一段時間缺課,便利用上網的方式補課,她傳在尋聲的覺性教育學習網(LINE)給盧桂櫻老師,老師覺得滿有意思,經她本人同意,PO給大家分享。




學員  吳月珠
節錄自尋聲十九周年年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守護荷包照過來

當接到財團法人天主教社會慈善基金會華遠兒童服務中心邀請我們承接兩場「理財規劃」課程時,大家第一個反應都認為這不是我們的專業,他們可能找錯合作對象了!但是經過課程組內部討論並向華遠求證,確認授課的對象是比較弱勢的家庭成員,應該沒有太多閒錢可以做投資理財。於是我們把範圍鎖定在教大...